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GET | 超低温冰箱的典型应用

GET | 超低温冰箱的典型应用

2023.03.14 浏览量: 来源:

超低温冰箱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重要设备,应用范围较广。用户一般会从制冷温度范围、箱体内的降温时间及温度均一性等方面,并结合自己的使用要求和实验室空间排布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虑并选择。

本篇和大家简单聊聊超低温冰箱的应用。

超低温冰箱的典型应用

01

特殊样品保存

应用于血液、细胞、组织、人体标本等特殊样品的保存。

我们大部分的疾病均是由细菌或者病毒引起的,细菌和病毒是适应能力极强的微生物,通过超低温环境能够限制微生物的生存,从而达到更好的保存样品的目的。所以超低温保应用于医学系统特殊样品保存中,可以有效地避免样本在保存中受到污染。

02

特殊药品保存

应用于保存疫苗、激素等特殊药品。

超低温的环境可以让疫苗、药品等在冻结环境下尽量延长稳定状态,防止发生变质,延长疫苗等特殊药品的使用时间。同时,方便增加库存量,提高使用时便捷性,解决终端存储问题。

03

电子科研

在电子器件、特殊材料的低温试验、金属处理的应用。

很多物理学和生物学科研项目需要在极低的温度下进行,比如超导体的研究。超导体是指那些在某一特殊低温下电阻突然接近甚至达到零的电导体,根据以往的研究经验表明,他们需要处在低温状态下才能表现出超导体的特性。有的超导温度甚至低得难以想象,因此超低温冰箱也运用于电子方面的科学研究。

04

特定化学物质保存

应用于特定化学物质的保存。

很多化学物质在温度不同的环境下往往会发生一些结构变化。如由蛋白质构成的酶在温度变化的环境中会失去自身的特殊化学或物理性质,所以要用相对恒定的超低温环境来保存酶。因此,特定的化学物质保存也离不开超低温冰箱。

综上,超低温冰箱主要用于医疗用品、生物制品、远洋制品、电子元件、化工材料等特殊材料的储存及低温实验。

贝茵超低温冰箱拥有多项专业证书,具有医疗器械注册证,CE认证,Rohs认证等;采用复叠式制冷系统和制冷控制技术,从室温下降到-80℃以下仅需4.5小时;126mm厚发泡隔热层,极低的导热系数,有效隔绝热量。

标签: 超低温冰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