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如何选用耐火砖电阻炉和陶瓷纤维电阻炉?

如何选用耐火砖电阻炉和陶瓷纤维电阻炉?

2023.03.01 浏览量: 来源:

耐火砖电阻炉和陶瓷纤维电阻炉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电阻炉作为实验室、工业等常用的高温设备,内胆一般分为陶瓷纤维和耐火砖两种,在温度控制和使用上两者有哪些区别呢?耐火砖电阻炉内胆主要用的是耐火砖制造,电阻丝穿于内胆上,陶瓷纤维电阻炉内胆主要用陶瓷纤维来制作,内胆用陶瓷纤维做拼接,电阻丝做成抽穿式,易于更换;在使用方面,陶瓷纤维升温会超出耐火砖电阻炉的升温速度,保温效果会更好,但是相对应的售价也会高于耐火砖电阻炉,在使用时可根据实际需求来做选择。

陶瓷纤维电阻炉和耐火砖马 弗炉该如何选择?

目前市场上常用的高温电阻炉一般分为陶瓷纤维电阻炉和耐火砖内胆电阻炉,那么理解两者的具体区别有哪些?

陶瓷纤维电阻炉采用新型的陶瓷纤维绝热保温材料,炉体与外壳采用空气隔热结构,表面温度升低。陶瓷纤维炉膛保温时间比普通炉膛长得多,耐骤冷骤热。进入保持状态后,温度波动小;升温速度快,使用寿命大于普通的耐火砖炉膛。因为内胆采用陶瓷纤维制成所以整体重量会比较轻,适合实验室样品干法前处理,冶金实验室做熔融实验,热处理部门做退火,淬火等实验重,以及其他需要高温的场合重使用的加热辅助设备,应用较广。

耐火砖电阻炉内炉衬为碳化硅耐火材料制成的矩形整体炉衬。炉内为密封式结构,电炉的炉口砖,炉门砖采用轻质的耐火材料制成,内炉初与炉壳之间用耐火纤维、膨胀珍珠岩制品砌筑为保温层。相对于陶瓷纤维电阻炉来说耐火砖电阻炉升温速度没有陶瓷纤维电阻炉升温速度那么迅速,适合应用于对升温速度没有高要求的实验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