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液氮罐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液氮罐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2022.08.16 浏览量: 来源:网络

保存良好、正确维护的液氮罐至少可保持10年的使用寿命。下面从存放,性能保障,注意事项等做好维护保存。

液氮罐的存放

1.切勿直接放置于混凝土地面上,以防罐底腐蚀,可放置在木板或软垫上。

2.塞子不应全部封闭,应保持正常的液氮挥发,否则会发生爆炸。

3.液氮罐应存放于干燥通风处。液氮挥发时无色、无味,在不通风的区域储存可能会导致该区域人员窒息,因此存放时应尽量保持通风。

4.罐颈是最脆弱的部分,应避免突然移动,移动时尽量柔和,从而防止罐颈破裂。

液氮罐性能保证

1.定期测量罐内液氮的高度。不同的液氮罐因尺寸及使用频率不同,罐内液氮挥发速度也不同。液氮罐应保持一周检测一次,以便及时补充液氮。

2.使用检测棒定期测量罐内液氮的高度,将检测棒放至液氮罐底部,等待几秒使其冷却,取出阅读霜线位置的读数。

3.注意液氮检测棒材质。选择使用塑料实心或木制小棒,不要使用金属材质或者空心棒。因为金属材质导冷速度非常快,以防冻伤;使用实心棒以防液氮从管内喷出伤人。

提桶使用的注意事项

1.取出/盖回颈管塞时,应垂直提出/放回,并保持沟槽与提臂相适应。

2.提桶取出/放回时,应放在适当的位置。并确定其位于罐底星型架间。

3.注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提桶的金属部分,以防冻伤。

液氮罐运输要求

1.液氮罐在存放与运输时朝上放置。

2.液氮罐须按易碎品处理。

3.在运输过程中,罐体始终保持直立并贴有安全运输标志、保证轻拿轻放,确保容器罐安全,防止倾斜或滑动。

标签: 液氮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