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细胞培养的being之旅

细胞培养的being之旅

2023.07.03 浏览量: 来源:

细胞是生物学领域研究的重要材料,而细胞培养是指在体外提供稳定的培养环境使细胞健康生长、稳定繁殖的方法。

细胞的培养流程并不复杂,但有人形容说,细胞培养需要像关心孩子一样,否则稍不留神就“闹点脾气”:细胞污染、活力不佳,或渐渐就不是原来的样子。

我们要讲是,细胞培养的being之旅。

准备工作

无菌操作是细胞培养成功的关键因素,所以须穿上隔离服或专用的白大衣,戴上一次性手套和口罩,换上专用一次性拖鞋。细胞培养操作前进行台面、器皿消毒,务必用75%的酒精擦拭生物安全柜(beingBBC-A2系列)的操作台面,然后将柜内紫外灯打开照射30分钟左右进行灭菌,再开始培养操作。

细胞复苏

细胞复苏遵守“慢冻快融”的原则,细胞冻存管从液氮(beingBYDS系列)超低温冰箱(beingBDW-86L系列)中取出后,通过PE手套,迅速放入37℃水浴(beingBW系列)中轻轻摇动融化约1min。离心处理后加入培养基接种至培养瓶/培养皿中。

细胞培养

将含有细胞的培养瓶/培养皿放入CO2培养箱(beingBIO-RHPBIO-RHP Pro系列)中,将参数调节到适当的温度(37℃),适当的气体浓度(CO2气体浓度5%),在培养箱底部或放置的水盘中加入超纯水保证箱体内相对应的湿度,开始细胞培养,培养过程中要定时观察细胞培养情况。

通常情况下,细胞培养过程中发生污染后,需将污染的细胞丢弃,并对CO2培养箱进行消毒灭菌,防止污染源进一步扩散造成更大的污染。

所以保证培养环境的稳定,是细胞培养成功的重要因素。

being, cO2培养箱系列,智能好用,助力您的细胞培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