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恒温培养箱的对流知识

恒温培养箱的对流知识

2022.08.22 浏览量: 来源:网络
恒温培养箱是在箱体内提供精确稳定的温度控制,主要应用于细胞及微生物的培养。

根据风道的设计差异,恒温培养箱有自然对流和强制对流两种形式。

自然对流

自然对流箱体内无风道结构设计,通过热对流实现热量的交换,应用于对风速非常敏感的细胞、微生物的培养。自然对流培养箱由于内部没有风扇,气体交换速度慢,温度的稳定时间较长,箱体内温度均匀性差,开门后温度恢复时间长;好处是箱体内不会有局部气流吹向培养基,不会造成培养基被吹干或者培养基表面被气流扰动。

强制对流

强制对流培养箱通过循环风道设计,使箱体内气体稳定快速交换,快速实现温度的稳定与均匀。强制对流对风道设计要求高,即要保证箱体气流交换的速度,同时要避免风速过大影响了培养的效果。强制对流培养箱风道设计需要考虑风道的位置、风扇的结构及功率。

being贝茵 恒温培养箱

风道设计的重要性

风道设计既要保证气流交换充分,不留死角,又要避免过大的气流直接吹向培养基,造成局部风速过大影响培养的效果。

风扇结构需要采用大叶轮设计,气流温和,气体交换效率高,能够在相对低风速下实现更好的温度均匀度,降低风速对培养基和培养效果的影响。

循环风扇功率可调,既可以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又可以提高风机使用寿命。可以根据培养过程不同阶段来调节风速,在保证箱体温度稳定性与均匀性的同时,降低强制气流对培养基的影响,避免由于风速过大使培养基被吹干造成细胞或微生物的死亡。

微生物及细胞的培养本身就是一件精细化程度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在培养箱风道设计和选择同样需要精益求精,为细胞和微生物的生长提供更加舒适的培养环境。

标签: 恒温培养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