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关于液氮罐的“冷”知识

关于液氮罐的“冷”知识

2022.08.01 浏览量: 来源:网络
液体氮作为制冷源,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和认可,越来越普遍应用于各个领域。而液氮罐的应用价值也日益重要。

液氮罐的定义

采用真空绝热保温技术制作的容器,放液氮于其中,利用液氮常压下沸点-196℃的原理,实现生物样本长时间低温保存的设备。

液氮罐的分类

根据液氮罐的不同指标,液氮罐有不同的分类。

按用途分

按用途分,可以分为液氮存储罐和液氮运输罐两种。其中液氮存储罐适合于不同容量长时间的稳定存储,罐体不能用来运输,运输存在安全隐患。液氮运输罐具有体积小和减震结构设计,适用于少量样本的转移存储和短距离运输使用。

按液氮状态分

按液氮状态分为液相液氮罐和气相液氮罐。液相液氮罐温度更低更稳定,能长期稳定在-196℃,液氮蒸发慢,加液氮的频率低;气相液氮罐温度稍高,同样也能达到-190℃以下,完全满足细胞等存储的要求,具有防交叉污染和不易爆管等优势,适合于大型样本库建设的样本存储。

按提桶规格大小分

按提桶规格大小又分为圆提桶和方提桶。圆提桶存储的冻存管较为灵活,可以用来放置较大的组织样本或大容量的冻存管;方提桶主要用于放置标准2ml的冻存管,用来储存细胞等。

液氮罐主要用途

液氮罐主要提供稳定的超低温度环境,液氮温区达-196℃,可长期保存和运输各类生物样本,如:动植物细胞及组织,人体血液样、细胞、精子、疫苗、病毒等。

液氮罐适用于哪些行业

医药领域,液氮罐用于低温保存血液样、组织样本等,协助低温医学。如:医院、存储库等。

生物制药领域,液氮罐用于制药实验,病毒、疫苗长期保存,促进科研工作。如:制药公司、研究机构、大学。

农业畜牧领域,液氮罐用于存储植物基因,畜牧冻精,助力企业发展。

标签: 液氮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