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使用旋转蒸发仪的注意事项小分享

使用旋转蒸发仪的注意事项小分享

2023.01.11 浏览量: 来源:

旋转蒸发仪是采用旋转蒸发瓶增大蒸发面积在减压装置下置于水浴(或者油浴)中一边旋转,一边加热,使瓶内溶液扩散蒸发的装置,是蒸发、浓缩、结晶、干燥、分离、溶媒回收等过程中使用的仪器设备;是化学工业,医药工业,高等院校和科研实验室等单位用于制造及分析实验赖以浓缩,干燥,回收等较为理想的必备基本仪器。
贝茵分享使用旋转蒸发仪的注意事项,
1)旋转蒸发仪的蒸馏效率决定了每天能蒸馏的样品个数,在相同溶剂的情况下,蒸馏效率越高,蒸馏的样品个数也越多。如果样品量大,选购旋转蒸发仪时就需要在蒸馏效率上多花心思进行考量。2)蒸馏的安全风险主要来源于蒸馏的溶剂和加热介质。如果加热介质是硅油的话,燃点至少高出加热锅温度25°C;3)优化实验室环境,可以选配二次冷凝装置回收蒸馏溶剂。

贝茵可以提供高蒸馏效率、安全的旋转蒸发仪设备,有浓缩快速、经久耐用、安全可靠、满足标准应用、可轻松处理大量样品的特点,型号、配套齐全,满足不同原料的“蒸发”需求以及设备要求。

being贝茵旋转蒸发仪

标签: 旋转蒸发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