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GET | 低温培养箱的应用

GET | 低温培养箱的应用

2023.05.29 浏览量: 来源:

培养箱是一种常用的实验恒温及培养设备,是生物、农业、环境保护、药检、水产等行业的科研、院校、生产部门的基本实验设备之一。

常用的培养箱有低温培养箱、生化培养箱等,两者用途、特点是接近的,但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会有不一样的选择。

用于在特定温度下孵化反应的叫生化培养箱,主要用于生化反应的孵化,比如水体分析和BOD测定,箱体一般有玻璃隔绝门,可在不破坏反应条件的前提下观察反应变化情况。

而低温培养箱主要用于生物制品、化学品、药品等的恒温、低温储藏,或者细菌、霉菌、真菌等菌群的培养试验。

低温培养箱的主要应用

01

用于生物制品、化学品、药品等恒温、低温储藏。

低温培养箱的加热和制冷温度双向控制系统,使箱内可调试的温度范围广,一年四季不会因为实验室环境温度变化而改变箱内温度,可用于各类样品或物品的恒定温度环境保存。

being低温培养箱温度范围-1075℃,温度均一性±1℃,且有多种体积可供选择,满足多数药品如胰岛素,试剂如血清,耗材如培养基,辅料如实验室酸或碱性溶剂等的恒温保存。

02

用于细菌、霉菌、真菌等菌群的培养。

温度是细菌、霉菌、真菌等菌群的生长和繁殖的重要因素之一。低温培养箱通过为细菌、霉菌、真菌等菌群提供特定的温度环境,观察其生长繁殖情况。一般情况下菌群进行孵化后才能繁殖,繁殖的速度与温度有关,在菌群适宜生长环境温度下了解其繁殖温度对于研究菌群繁衍也比较重要。

being低温培养箱,可进行程序自动设定功能,可预设7段共63步,每段9步的可编程序,可进行温度、时间等参数的多阶段设置,使实验操作更加方便。

低温培养箱

标签: 低温培养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