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真空干燥箱应用场景有哪些?

真空干燥箱应用场景有哪些?

2024.03.22 浏览量: 来源:

真空干燥箱是一款创建负压脱水干燥环境的设备,易分解、易挥发、易氧化、热敏感的样品干燥选择真空干燥箱。真空干燥箱除了能达到脱水干燥、提高干燥效率外,还可以达到一定的灭菌效果,因为负压情况下氧浓度低不利于细菌微生物的生长。真空干燥箱一般温度控制范围在RT+10- 300 ℃之间,干燥时设置温度多在40-250℃之间,应用在不同的情景下温度设置也各有不同。

1、在制药领域的应用。

药品的生产加工阶段,干燥是重要且不可少的一环。真空干燥箱可以让药品在负压低温下快速、有效的去除水分的同时加快药品的化学反应,达到提高药品稳定性和保证药品质量的目的。一般药品真空干燥,箱体温度会设置在30-60℃之间。

2、在化工行业的应用

化工过程中许多化合物为了脱掉水分及挥发物,需要进行干燥处理。为了能准确控制化合物干燥的效率及完成度会选择真空干燥箱来完成干燥过程,通常,真空干燥时,箱体温度设置会在80℃以下,多数情况下温度设置在40-65℃之间。

3、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

为了给食品存储和口感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许多食品在加工的过程中会进行脱水处理,为了达到高效快速脱水及干燥的更均匀,会选择真空干燥箱,真空干燥箱的温度会设置在40-55℃之间。

4、在灭菌干燥方面的应用

器械、元部件是很多实验或制造领域需要用到的耗材、工具或部件,在使用前需要进行灭菌干燥,这些器械、元部件常压下的灭菌干燥的温度多在250℃-600℃之间,而真空干燥箱可在负压情况用80-250℃之间的温度即可完成有效灭菌干燥,一方面可降低危险指数,在安全性上有一定的保证,另一方面真空干燥箱还可接入惰性气体,保护器械、元部件的结构和稳定性。

真空干燥箱是一款应用较广常见常用的设备,为了确保安全有效的使用,在使用前请一定根据干燥品的特性设置对应的干燥温度,并仔细阅读使用说明和了解注意事项。


标签: 真空干燥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