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鼓风干燥箱与真空干燥箱的简介与用途

鼓风干燥箱与真空干燥箱的简介与用途

2023.06.01 浏览量: 来源:

干燥箱是我们日常实验中常见的干燥设备。那么一般要将干燥物料进行干燥,无非是通过直接加热、抽真空负压抽湿等方式达到干燥的目的。当我们在选择干燥箱的时候要了解真空干燥箱和鼓风干燥箱的特点进行选用。

简介

鼓风干燥箱是通过直接加热的方式,当然有的还有鼓风排风辅助方式,它是通过对物料中的水分、溶剂或挥发性组分分子热作用,使其分子快速运动从而脱离物料,逐渐使物料得到干燥。它的干燥速度可以很快,干燥温度较高。

用于机电、化工、塑料、轻工等行业及科研单位对各种产品、试品试件进行烘焙、干燥、固化、热处理及其它方面的加热。贝茵鼓风干燥箱用强制对流模式,气流循环快,箱体内温度均匀性好,干燥效率高,满足各类快速干燥或消毒的应用需求。

真空干燥箱是通过真空泵将干燥物料所在的空间抽成负压即真空状态。在真空状态或低压状态下,物料中的水分、溶剂及其他挥发性组分的沸点降低,从而在较低温度状态下就可以脱离物料颗粒表面而被真空泵抽走。它主要应用在那些在高温下氧化、聚合及发生其他化学反应的物料。同事,它还有具有加热促使水分、溶剂及挥发性组分加快挥发从而脱离物料表面的双重作用。

贝茵真空干燥箱应用于生物化学,化工制药、医疗卫生、农业科研、环境保护等研究应用领域,作粉末干燥、烘培以及各类玻璃容器的消毒和灭菌用。特别适合于对干燥热敏性、易分解、易氧化物质和复杂成分物品进行快速的干燥处理。

标签: 干燥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