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旋转蒸发仪如何保障实验室安全?

旋转蒸发仪如何保障实验室安全?

2022.09.26 浏览量: 来源:网络

现代化的旋转蒸发仪不仅仅是化妆品或制药工业领域中成为实验室的标准配置,而且在敏感的、高价值样本的处理过程中也有着作用。借助蒸发器瓶的旋转原理,蒸馏能力增加数倍,所采用的抽真空技术也能够在较低的温度条件下完成蒸馏。

操作舒适

由于实验室空间有限,所以旋转蒸发仪开始倾向于优化其尺寸和体积和重量。用户更需要占地面积小的、带有电源连接的、可灵活移动,可在不同位置使用的蒸发仪。

这里的灵活也包括了真空源。利用喷水真空泵来形成真空;而现在由于经济上的原因它们已经落伍了。在这里,隔膜式真空泵提供了明显更多的优点,其在性价比和降低实验室噪音方面尤表现为出色。并且,它还可以利用腐蚀性气体工作吗,也是一大亮点。

安全性是首当其冲的

真空和液体加热的使用使得旋转蒸发仪在实验室成为安全隐患。因此,许多用户都将附加的安全功能视为重要的条件,这也是厂家应该注意的。

所以目前市面上许多旋转蒸发仪都配有安全-停止功能:当蒸发仪遇到意外故障时会自动退出电热器。这就保证了样本不会受到破坏,也提高了无人值守时的工作安全性。可调节的终点位置识别能够避免蒸发器瓶下降的过深、从而也避免了蒸发器瓶的破损。

其他配件,例如由于其特殊的保护涂层而特别防碎的蒸发器瓶,或者加热池额外的防护罩等有关旋转蒸发器工作安全的装备。

温度控制也通过软件控制改进提高了,更加安全了:例如定义了安全温度,也就是加热池温度调节时不得超过的高温度值。

贝茵旋转蒸发仪注重安全功能的配备,对使用者、样品、设备、关键部分提供全面的安全保护。当设备出现故障时,显示屏会出现故障信息,保证故障信息一目了然。

being贝茵 旋转蒸发仪

标签: 旋转蒸发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