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低温循环槽,旋蒸好伙伴!

低温循环槽,旋蒸好伙伴!

2024.01.15 浏览量: 来源:

众所周知,在一定压强下,同一种物质的液化和汽化的温度点基本无差异,周围温度对其液化速度的影响比较大,环境温度越低,其液化的速度越快。

低温循环槽也称循环冷却器,采用压缩机制冷方式使槽内液体温度降低。槽内液体循环可分为内循环和外循环,内循环的主要作用是保证槽内液体的温度和均匀度;外循环是将冷却的液体输送到需要保持恒温、低温的设备,一般是配合旋转蒸发仪、真空冷冻干燥箱、真空泵等使用。

低温循环槽主要是对旋转蒸发仪起到第2恒温场降温的作用。低温循环槽配合旋转蒸发仪时,是将槽内的冷却液体通过循环泵引流到需要低温液化的旋转蒸发仪的螺纹冷却管中,协助旋转蒸发仪更有效和准确地完成浓缩、收集或纯化。

为了给旋转蒸发仪提供恒温场降温,在给旋转蒸发仪配低温循环槽时,要关注低温循环槽的制冷量,循环泵的流量和循环泵的扬程:

制冷量:

作为旋转蒸发仪外接的降温冷却装置,首先要了解旋转蒸发仪对于冷却温度的要求,保证低温循环槽的制冷量满足液化需求。

流量:

低温循环槽的循环泵的流量与旋转蒸发仪的蒸发气体冷却速度也有关系,如果循环泵的流量过小就不能做到及时冷却,影响工作效率。

扬程:

低温循环槽循环泵的扬程跟冷却液可输送的高度有直接关系,如果旋转蒸发仪放置的位置比较高,则要选择扬程偏大的低温循环槽,这样低温循环槽才能把冷却液输送到正确的冷却位置。

当选择配置方案时,应了解并关注以上三点,避免选择不合适的低温循环槽,影响旋转蒸发仪的工作效率。

标签: 循环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