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实验室的装修小知识

实验室的装修小知识

2022.09.23 浏览量: 来源:网络

这次的话题是实验室装修要点,也就是简单介绍一下实验室的天花板、墙体、灯光、地面、隔音要求等!

实验室天花板

实验室的屋顶天花可以采用:

1.不积尘、不易脱落。

2.不易腐蚀的龙骨支架铝扣板天花。

如果仪器需要静音防火,可以使用消音的天花板,及防火等级要达到a级。

灯光的照明

灯光的照明采用内置防尘灯。

工作区域照明的照度需大于250LX

走廊照明的照度需大于200LX

墙体的设计

墙体的设计可采用半墙半玻璃、彩钢板隔墙或是轻钢龙骨石膏板隔墙、落地全玻璃或砖砌的实心墙都可以。

对于洗涤室、高温加热室、气瓶室、含汞实验的实验室以及恒温恒湿的实验室和洁净实验室以及大型的仪器实验室等。

不同类型的实验室需要采用不同的隔墙和地面处理方式,挂墙板可选择具有防腐、防潮、耐酸、耐高温等性能的特殊材料,比如说是实心理化板、抗倍特板、环氧数脂板等。

实验室地面设计

可以采用PVC的地胶,也可以使用环氧树脂自流平或者是地砖地板。

噪音设计要求

在实验室设计时,还应充分考虑到背景噪声的影响,实验室的各个房间的背景噪音,按照职业安全与健康的标准:

车间内的实验室不要大于70个分贝。

我们实验室内部不要大于60个分贝。

其他的普通办公室不应该大于40分贝。

being 贝茵实验

标签: 贝茵实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