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液相液氮罐使用注意事项

液相液氮罐使用注意事项

2022.09.30 浏览量: 来源:网络

液氮罐是采用真空绝热保温技术制作的,真空介质可以更好地吸附氧气及其他金属离子,保证液氮的含量比较纯,不会影响生物的活性,要时常查看真空排气口是否完好,若损坏,易发现液氮消耗过快或者在罐颈口附近形成水珠或泛起白霜。

液相液氮罐使用注意事项

1、液相液氮罐中只能充装液氮,不可装入其它低温介质,以免与罐体自身结构相冲突发生危害。在使用之前要先放入少量的液氮预冷,预防损坏内胆。

2、使用时要不定时的检查颈塞,及时的除掉颈塞上的结冰,颈塞上不能放置覆盖物品,影响液氮罐的使用机能。

3、液相液氮罐内样品取放时要稳、准、快,以防液氮过度挥发。

4、长期存储样品时,要注意及时补充液氮。液氮液面以不低于冷藏品为佳。检查液氮贮存量时,可使用称重法或手电筒照射法,亦可用细木、竹竿插入液氮罐中视其结霜高度(等于液面高度)的方法。切勿用空心管插入,以免液氮从管内冲出飞溅造成误伤。

5、为了防止罐壁被侵蚀,液氮罐内腔需要每年清洗一次。清洗时要先用中性洗涤剂洗刷,再用不高于40℃的温水冲洗干净,待内胆充分干燥后,才可充液氮继续使用。注意在整个清洗过程中,动作要轻慢。

6、因为液相液氮罐的固有特性,无论使用或存放,罐体均不可倾斜、横放、倒置、堆压、相互撞击或与其他物件频繁碰撞,要做到轻拿轻放并始终保持直立。

7、使用完毕后,需要将液氮罐口盖好,上锁,做好记录,一旦液氮罐出现异常现象,需要及时的进行维修,不要随意挪动液氮罐的密封接口,以防后期液氮罐不能保温,不能正常使用。

液相液氮罐闲置前要用清水冲洗,后将水排净,吹干,存放在常温、干燥、通风良好处。

being贝茵 液氮罐

标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