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氮吹仪简单知识小汇总

氮吹仪简单知识小汇总

2022.10.21 浏览量: 来源:网络

贝茵氮吹仪主要应用于大批量样品的浓缩制备,如药物筛选、激素分析、液相、气相及质谱分析中的样品制备。

氮吹仪的工作原理:

氮吹仪是用惰性气体对加热样液进行吹扫,使待处理样品快速浓缩,达到迅速分离纯化的效果。此法操作简便,尤其可以同时处理多个样品,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用于除去少量易挥发的液体,比如水和一些有机溶剂,多用于实验室。氮吹仪利用氮气的快速流动打破液体上空的气液平衡,从而使液体挥发速度变快;并使用干式加热或水浴加热方式升高温度(目标物的沸点一般比溶剂的要高一些),从而达到样品无氧浓缩的目的,保持样品更纯净。

使用氮吹仪替代常用的旋转蒸发仪进行浓缩,能同时浓缩多个样品,使样品制备时间大大缩短,并且兼具省时,易操作,快捷的特点。

氮吹仪的适用范围:

农残分析:如蔬菜、水果、谷物、植物组织;

环境分析:如饮引用水、地下水和污染水水样;

食品饮料:如牛奶、酒、啤酒等;

生物分析:如血清、血浆、血液、尿液等;

制药药检:如中药制药等。

being 贝茵 氮吹仪

标签: 氮吹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