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气培养箱——满足细胞及细菌的特殊培养要求

三气培养箱——满足细胞及细菌的特殊培养要求

2023.03.28 浏览量: 来源:

培养特殊细胞或细菌该如何处理?

为了应对高耗氧细菌或者厌氧细菌时,在实验中应用二氧化碳培养箱则需要引入其它气体如氧气或者氮气来提供适宜的气体环境,这就是三气培养箱。当培养的菌落是好氧菌,且所需的氧气浓度大于空气浓度时(20%),则需要在培养箱中通入氧气。当培养的菌落是厌氧菌,则需要在培养中再通入氮气,用以稀释腔体内部的氧气浓度(低于20%)。由于氧气及O2传感器技术成熟及节约制造成本,所以没有氮气的控制功能。

为什么需要使用三气培养箱

正常大气的氧气浓度在21%,如小白鼠胚胎成纤维细胞在3%的氧气浓度下培养会比在21%的氧气浓度下,会成长更健康,DNA损坏的更少以及更少的应激反应。还会有更多的细胞如免疫细胞、干细胞等都有需要低氧气浓度的培养条件。因此需要使用到三气培养箱去达到相应的培养条件。

贝茵三气培养箱,采用智能触摸屏控制器,红外(IR)CO2浓度传感器,O2浓度控制,温度控制系统,进气控制系统等功能的用于细胞组织,细菌培养中的生化实验仪器。

贝茵三气培养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