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气培养箱 | 实现细胞及细菌的特定培养

三气培养箱 | 实现细胞及细菌的特定培养

2023.03.30 浏览量: 来源:

为了应对高耗氧细菌或者厌氧细菌,在实验中应用二氧化碳培养箱另外引入需要的其它气体,如氧气或者氮气来提供适宜的培养环境,这就是三气培养箱的原型。

三气指的就是二氧化碳(CO2)、氧气(O2)、氮气(N2)。

三气培养箱主要通过调节氧气(O2)或氮气(N2)输入量,来准确控制三种气体在培养箱中的含量,给微生物、细胞提供特定且适宜的生长环境。

三气培养箱的应用领域

三气培养箱应用于细胞、组织培养和某些微生物的繁殖和培养,常应用于微生物、细胞培养,体外授精(IVF),各种物理、化学因素的毒理效应,药物筛选等研究领域。

三气培养箱的实际应用

01更好的生物相关性

正常大气空气中的氧气浓度约为21%,但有些免疫细胞、干细胞需要低氧气浓度的培养条件。而将这些细胞在特定低氧浓度下进行培养,能更好地模拟生长环境以及反映正常的细胞行为。

02根据细胞需要的氧气(O₂)浓度范围设定培养环境

低氧环境(1-21%)适用于培养干细胞和胚胎的研究应用。

富氧环境(21%-90%)适用于有些敏感组织的研究应用。

三气培养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