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关于2023上半年仪器行业主要应用市场的行业观察

关于2023上半年仪器行业主要应用市场的行业观察

2023.10.26 浏览量: 来源:

据仪器信息网资讯,简单梳理一下2023上半年仪器行业的主要应用市场,制药行业放缓,新能源增长快速,高校教育市场稳定,传统行业持平或小福升降,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新兴行业正在从投资驱动,转变成价值驱动。

生物医药:整体增速放缓,细分领域表现各异

受2022年的高基数影响,2023上半年,生物医药行业增速放缓,但细分行业表现各异:

化学药制剂:化药市场回归正常。

中药:受国家不断出台的积极政策支持,营收同比增长。

创新药:部分实现商业化的创新药企开始盈利。

体外诊断:同比下降。常规服务仍待修复。

新能源:持续火爆的增量市场

2023年上半年,锂电、光伏两大新能源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产业利润正在往中下游转移,头部企业积极抢夺上游锂矿资源,进行全产业链战略布局。

行业需求多而新,仪器市场机会多。

高校市场:始终稳健

高校科研代表前沿与趋势,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是实现创新发展,提升基础研究的重要力量,对于仪器厂商来说,也是重要的市场。

检测行业:头部企业稳健增长,行业洗牌加速

检测行业是人才、技术高度密集型行业,降本增效是头等大事,而数字化转型是破局之道,这在头部企业身上也得到了验证。

国标-政策引领环境领域新发展

分析测试领域,是典型的法规标准导向型行业,每一次重要法规标准的实施,对科学仪器市场都是一次发展良机。环境领域,2023年修订实施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法规。

标签: 贝茵科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