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教育部出台《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贝茵助力构筑实验安全

教育部出台《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贝茵助力构筑实验安全

2023.02.28 浏览量: 来源:

为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教育部近日发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应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管理体制,重点落实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安全准入、条件保障,以及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内容。

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规范》的发布促使有效防范和消除隐患,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和财产安全。

除了从建立、规范、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出发,从硬件角度考虑,高校在采购实验仪器设备上,可以更多选择有多重安全防护的仪器设备。

对设备的保护

通过独立限温装置进行独立限温,并在可能发生危险时及时发出声光报警,提醒管理人员。

关键部件的保护 

选用有安全认证的零部件,对设备过载、过流、过压进行限制,预防和阻止危险的发生。

对样品的保护

控制系统内置限温设置,用户根据样品的耐受程度进行限制运行温度。

对使用者的保护 

产品隔热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执行,避免烫伤等事故发生,同时产品提供特殊行业产品防暴等定制需求,保证操作者安全。

提供故障信息

可以通过界面显示、短信报警等形式即时通知管理人员设备报警状态,及时排除故障。

远程监控、报警 

可以通过APP进行远程监控,及时点检设备运行状态;密码控制为用户提供锁屏功能,避免人员误操作导致设备运行故障,预防事故发生。

标签: 贝茵实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