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低温循环槽使用的注意事项

低温循环槽使用的注意事项

2023.07.25 浏览量: 来源:

低温循环槽是一种能提供恒温、恒流、恒压的冷却设备。

低温循环槽由循环控制器、箱体及制冷系统三部分组成,设备是把制冷系统迅速降温的浴液向外输送来达到降温目的。

在盛夏中如何确保低温循环槽能正常运行,本篇给大家归纳了低温循环槽的使用注意事项:

保持低温循环槽周围(特别是通风栅格面)至少30cm的空间距离,并保持通风良好。

往浴槽注液时,建议打开保温盖从低温循环槽的槽口加入浴液,浴液须掩盖住蒸发器。

防尘网和冷凝器上的灰尘等,会影响低温循环槽的散热效果,从而导致制冷量不足,特别是夏日高温,须及时清洗冷凝器上的灰尘和拆洗防尘网。

根据不同的控温范围,加注不同的浴液(严禁超温使用);当使用环境温度在5℃以下,请注意水会有结冰的情况。这时,浴液建议用:乙醇或乙二醇。

禁止循环泵内无液体空转,禁止循环管路堵塞后运行。如管路内有空气循环不畅现象,需从出液口放掉部分液体,排出泵内空气,启动泵时无异响,低温循环槽方可正常使用。

须使用洁净的水或其他浴液介质,严格防止泥沙等异物进入低温循环槽损坏循环泵,建议一个月更换一次浴液,并同时进行槽内清洁工作。

槽内加满浴液后严禁随意搬运或倾斜,以免低温浴液浸入机件造成危险或设备受损。

若长时间停用,需排掉低温循环槽中的浴液,并保证低温循环槽干燥。

排浴液时,须关掉电源,拔掉电源连接线插头,再插入排液口,进行排液(请注意浴液温度,以免冻伤),并擦干槽体。

低温循环槽

标签: 水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