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关于真空干燥箱的真空度知识

关于真空干燥箱的真空度知识

2022.08.08 浏览量: 来源:网络

真空干燥箱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真空干燥箱和真空泵。

真空干燥箱和真空泵组合使用能给用户提供高温和真空的环境,真空干燥箱内腔体的真空环境就是由真空泵产生的。真空泵与箱体的内腔体采用橡胶软管连接后,开启真空泵就可以让真空泵把内腔体里面的空气抽到空气中,让内腔体里面产生负压。具体产生多大的压力,用户可以观察真空干燥箱的真空表,当真空表的指针达到试验所需要的真空度是关掉真空箱上的真空阀门,然后再关掉真空泵就可以了。

虽然真空干燥箱的操作简单便捷,但是在我们实际过程中总会遇到真空度无法达到的故障影响试验,故障的解决办法。

真空不达到的原因:

1、真空泵没启动。首先检查真空泵是否通电;然后找到真空泵的真空油位观察窗,观察是否还有真空油,如果没有真空油就需要在真空泵停止时往里面加热真空油;查看真空泵的按钮开关是否打开。

2、门密封不严漏气。真空干燥箱的门密封硅胶条因为长时间使用后导致老化,它无法和外玻璃门压紧产生了缝隙,出现此故障只能联系厂家购买同类型号的密封条然后换上即可。

3、真空箱焊接处漏气。关闭真空箱门,打开真空泵让其抽真空,然后用矿泉水瓶装肥皂水在真空干燥箱的焊接处挤上肥皂泡,观察肥皂泡是否有被吸到真空箱的内腔体里面。如果有,就采用氩弧焊的方式焊接此处。

4、真空表故障。真空表不适合自行维修,建议直接更换同类型号的压力表。

5、软管、接头处对接漏气。同3条一样,采用肥皂水来找到具体的漏气点,如果是软管问题就直接跟换,如果是软管你和金属接头对接处漏气,可以采用金属抱箍卡进软管和金属接头处即可。

标签: 真空干燥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