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生物安全柜的保养以及消毒

生物安全柜的保养以及消毒

2022.07.14 浏览量: 来源:网络

生物安全柜使用后的维护以及消毒也是重要的步骤,能让生物安全柜更好的投入使用以及延长使用寿命。

清洁消毒

工作前的自净和消毒

A.在工作前要让生物安全柜的风机至少运行3-5分钟,使柜内的空气实现自净。

B.安全柜的工作台面、内壁(不包括送风滤器扩散板)和观察窗的内表面使用70%酒精或其他中性消毒剂擦拭。消毒后再用无菌水或蒸馏水进行擦拭以清除残余消毒剂。

C.放到安全柜的容器和材料的表面使用70%乙醇擦拭,以减少将环境的污染物带到安全柜内。

D.定期对孵箱和冰箱进行消毒。

工作结束时的表面消毒

工作完成时,应对所有的容器和设备进行表面消毒并拿出安全柜。每天工作结束时,对安全柜进行表面消毒,包括工作台面、安全柜的边壁、后壁、玻璃悬窗内外侧、紫外线灯管和电源输出口以及包括试验设备在内的所有物品。消毒剂可选择70%酒精或其他中性消毒剂。

日常维护

定期清洁操作台面和前窗玻璃;

保持室内空气质量,延长过滤器使用寿命;

定期检测紫外灯的照射强度,及时更换灯管;

长期不用应定期进行维护性运行;

过滤器应定期检测,及时更换;

做好使用和维护记录。

标签: 生物安全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