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干燥箱的应用场景介绍

干燥箱的应用场景介绍

2023.09.25 浏览量: 来源:

干燥箱在不同行业应用中,因干燥品的特质不同,所以对温度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本篇简单介绍一下干燥箱在不同行业下的应用场景。

在药品、食品加工中的应用

药品、食品在加工过程中,为了提高存储时间和质量,会使用干燥箱进行干燥处理。

在药品行业,一般用在以制药为主的生产阶段,干燥的温度一般设置为100℃以下,多数情况下,干燥箱设置温度不超过80℃。

在食品行业,干燥箱可用于制柿饼等干果食品,常见干燥箱的设置温度在40-60℃之间。

在生物实验中的应用

干燥箱在生物学实验中应用较广。如DNA样品干燥, DNA样品制备成干粉状便于存储或运输。在DNA提取完毕,并沉淀,把上层无用液体倒掉后,放在温度设置为60-70℃左右的干燥箱中干燥十多分钟即可完成。

再如:在研究细胞培养时,干燥箱能够用来干燥培养皿,来达到减少潮湿设备对细胞培养的影响,通常塑料类培养皿干燥温度设置在60-75℃之间,玻璃类培养皿干燥温度设置在100-120℃之间。

在化工行业中的应用

如应用在热敏性材料的制造和使用过程中,一些热敏性材料在常温下易受潮,而高温的话又易分解。为了保证其性能,热敏材料在制造和使用过程中会用干燥箱进行低温干燥,通常温度设置会在50℃以下。

再如一些化学试剂,为了保证其性能和稳定性,需要进行水分蒸发干燥。通常这类干燥的温度比较高,常见的会把干燥箱温度设置在80-120℃之间。

在电子和半导体行业中的应用

在电子和半导体行业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和使用寿命,在制造、存储、运输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干燥箱对电子元部件和半导体进行处理。

通常电子元器件和半导体的可靠性测试温度较低,干燥箱温度多设置在20-60℃之间,电子元器件和半导体的高温试验温度需偏高,温度设置多在120-200℃之间。

干燥箱的实际使用中,我们发现有些物质需要的干燥温度特别高,甚至达到300℃以上,例如陶瓷、玻璃等。在选择干燥箱时,需要关注干燥品本身的特性,来选择温度范围合适的干燥箱。

标签: 干燥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