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植物组织培养的要求以及选择

植物组织培养的要求以及选择

2023.04.27 浏览量: 来源:

植物组织培养是研究植物栽培生长和分化规律的重要初始阶段与技术途径;通过组织培养能够快速繁殖植物种苗;同时,作为生物工程技术的基本单元操作,组织培养研究可以发展并验证植物基因转移和基因重组技术。

植物组织培养的基本方法是外植体(叶、茎、花药等)筛选、培养基配置、接种培养,培养成活后幼苗移栽。植物培养箱是植物组织培养的基本设备,植物培养箱内部的结构会形成温度场、湿度场,不只是影响了培养箱内培养环境的稳定性,还决定了待培养物的培养状态,还可能会导致培养过程中产生污染,植物组织培养过程中,培养基和培养材料受到污染会滋生杂菌,会导致培养失败,无法实现培养目的。

箱体温度设定:

不同植物外植体需要不同的温度作为合适的培养温度;对于易于发生玻璃化病害的植物,可以适当降低培养温度。

箱体湿度设定:

正常情况是不需要考虑的,不过有时候为了避免培养基挥发过快,培养细胞渗透压失调,或者防治玻璃化病害,还是需要将湿度纳入控制范畴的。

箱体的光照设定:

植物生长离不开光照,但由于吸光性各不相同,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贝茵植物培养箱采用新型光源LED的,可以模拟昼夜光照的变化,提供了更加适宜的光照条件,延长了光源的使用寿命,降低了成本。同时在黑暗条件下进行预培养可以有效控制褐变伤害的发生。有时还需要考查单色光对植物生长发育的影响。

贝茵植物培养箱可用于培养拟南芥。拟南芥是一款典型的模式植物,个体较小,发育快,可以大量繁殖,几周就可以完成一个世代,是做实验研究的好对象。拟南芥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植物遗传生物学研究对象,它是严格的闭花自花传粉,可以保证稳定的遗传,结构也较为简单清楚,易于在解剖镜下观察细节、结构和细胞,因此拟南芥在植物遗传研究中有领衔地位。拟南芥生长的地理范围广,种类多样,也非常有利于研究植物适应环境的问题。

标签: 植物生长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