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箱式电阻炉几种常见发热元件的选用及特性

箱式电阻炉几种常见发热元件的选用及特性

2022.07.18 浏览量: 来源:网络

这期就为大家介绍箱式电阻炉几种常见发热元件的选用及特性:

1、镍铬合金电炉丝(1000-1200℃)

合金电炉丝是用途广、用量大的发热材料。它的缺点是工作状态下自身处于很高的温度下(炽热状态),在空气中容易发生氧化反应而烧断;从电热能量转换方面来分析,由于产生部分可见光而使能量损耗;电炉丝往往以螺旋状态使用,通电时会产生感抗效应。

2、硅碳棒(1300-1400℃)

硅碳棒选用绿化优质碳化硅材料为主要原料,经轻加工制呸、高温硅化、结晶而成的棒状的非金属高温电热元件。该元件与金属电热元件相比,具有使用温度高、抗氧化、耐腐蚀、寿命长、变形微、安装维修方便等优点。硅碳棒具有较大的比电阻,在空气中加热,发热部表面温度可以达到1450℃;从室温到800℃为负值,800℃以上为正值特性曲线。硅碳棒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酸对其无作用,但碱和碱土金属氧化物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对其有侵蚀作用。高温下,水蒸气、氢气、卤素、硫等对其也有氧化和侵蚀作用。

3、硅钼棒(1600-1700℃)

硅钼棒电热元件是一种以硅化钼为基础的电阻发热元件。烧结的硅化钼制品在氧化气氛下加热到高温,其表面生成一层致密的石英玻璃膜,它可保持发热元件不再氧化,因此硅钼棒元件具有高温抗氧化性。在氧化气氛下使用温度高达1750℃。硅钼棒元件的电阻不随使用时间的长短而改变(电阻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也就是不老化,因此新旧元件可以混合使用。硅钼棒元件的机械性制和其他陶瓷制品一样,在常温下属于脆性材料容易断裂,但使用得当和安装合理是可以避免的。

标签: 箱式电阻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