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气培养箱在幽门螺旋杆菌培养中的应用

三气培养箱在幽门螺旋杆菌培养中的应用

2023.12.11 浏览量: 来源:

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HP)是一种微需氧的革兰氏阴性杆菌,感染者会引起常见消化道疾病,如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粘膜相关淋巴瘤,甚至胃癌等疾病。

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测方法:

随着检测技术的不断发展,HP的检测手段越来越丰富,如C13/C14呼气实验,血清抗体检测,粪便抗原检测,HP体外培养法等,其中体外分离培养是主要的检测方法。

幽门螺旋杆菌的培养要求:

HP培养条件非常苛刻,并且生长缓慢,对培养环境、营养环境要求非常高,培养周期长,一般需要48~72小时。HP的体外培养应用于HP检测和HP药物机理研究。HP培养需要有特定的培养基,还需要有特定的培养环境,如适宜的温度(37)、适宜的PH值、适宜的CO2气体浓度(5~10%)、适宜的O2气体浓度(微需氧,O2浓度≤5%)

幽门螺旋杆菌培养对三气培养箱的要求:

HP生长的环境条件来看,三气培养箱是HP体外培养理想的培养设备,能够提供准确的温度控制,CO2浓度控制,O2浓度控制,较高的环境湿度,洁净的培养环境等。


标签: 三气培养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