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旋转蒸发仪及配套设备的保养注意事项

旋转蒸发仪及配套设备的保养注意事项

2023.08.21 浏览量: 来源:

旋转蒸发仪保养事项:

在阶段使用后,需对旋转蒸发仪的玻璃接口进行擦拭清洁,原料瓶、收集瓶清洗后请自然晾干或烘干备用。

旋转蒸发仪的浴锅建议1个月左右更换浴液,以防浴锅生垢影响加热效果或溶液污染腐蚀传感器。

建议3个月左右对密封圈以及玻璃抽进行拆卸,检查是否积有污垢,然后进行清洁擦拭,然后涂少许真空脂,重新安装待用,保持轴与密封圈滑润。

旋转蒸发仪的玻璃管变色生垢后,建议用20%~25%的盐酸进行浸润清洗,自然晾干或烘干备用。

旋转蒸发仪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暴沸情况,单次使用结束后要及时清洁,防止使用过程中出现污染以及影响密封性。

配套设备保养事项:

低温循环槽使用结束后冷却液要及时排出,建议1个月左右进行换液并做槽内清洁。

低温循环槽定期进行盖板、挡风板拆卸,清洁冷凝器翅片等上吸附的灰尘。

耐腐蚀隔膜泵需定期检查膜片是否过脏,并进行清理。

耐腐蚀隔膜泵建议在减压蒸馏收集结束后,不要直接关机,拔掉泵管后继续抽室内空气15~20分钟,有助于排出冷凝在泵内的液体,延长隔膜泵的使用寿命。

全套设备保养事项:

使用结束后,请关闭电源,让全套设备均处于断电状态,之后静置于常温干燥的环境中。

建议实验后用湿抹布擦拭全套仪器表面的各种污渍,溶剂等,保持外观清洁。

标签: 旋转蒸发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