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超低温冰箱的使用小窍门

超低温冰箱的使用小窍门

2022.07.20 浏览量: 来源:网络

超低温冰箱使用在高校实验室、科研院所、医院、疾控、血站、生物样本库、生物公司、军工企业、电子化工企业、远洋渔业、食品加工等行业或企业。

在使用超低温冰箱保存样品时,无论保存的样品是疫苗、生物标本、酶、药物还是其它,正确的温度下的储存和保存至关重要。

同时,如何充分利用超低温冰箱,使它在使用过程中更安全、更环保、更长寿命,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有关超低温冰箱使用中的小窍门。

提前规划冰箱如何放置

提前规划冰箱在实验室中的位置,进门和运输路线;

冰箱放置的实验室在高层楼内,有没有承重500kg以上的电梯用于搬运?

运输路线上的各个门的高度和宽度是否符合冰箱进出的尺寸?

实验室中放置冰箱的位置是否合理,是否有足够的空间满足冰箱的位置和开关门?

是否配备了单独的16A插座?了解储存品所需的保存温度

例如,Moderna的疫苗的温度储存要求在-25°C-15°C-13°F-5°F)之间,而辉瑞的部分疫苗储存需要-70°C-94°F)的温度,部分则需要存贮在-25°C温度。

储存温度不同,对于冰箱的选择和冰箱内部的温度设定至关重要。

提前了解您储存样本的温度要求,可以更安全的保存您的样本。

熟悉冰箱的设定操作和使用

熟悉冰箱的设定操作和使用是重要的一环,尤其是温度设定的操作和报警相关的信息。

不同品牌的冰箱,操作方式是有区别的。使用前熟悉冰箱的基本操作和设定,有助于您能正确的使用冰箱,保证样本安全。

标签: 超低温冰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