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保证品质,服务完善产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培养箱在实验中如何选型

培养箱在实验中如何选型

2022.09.05 浏览量: 来源:网络

生化培养箱、霉菌培养箱有什么区别?做细菌培养应该用哪种更合适?

常见的生化培养箱和霉菌培养箱几乎看不出有啥区别,都是一些基本参数,主要是温度控制功能,然而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单从仪器介绍的参数上面很难看出差异,因为只有少数规格的霉菌培养箱是带控湿度功能的,下面先介绍一下这两者的含义:

生化培养箱具有制冷和加热双向温度调节系统,温度可控。是生物、遗传工程、医学、卫生防疫、环境保护、农林畜牧等行业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生产单位或部门实验室的重要试验设备,应用于低温恒温试验、培养试验、环境试验等。生化培养箱控制器电路由温度传感器、电压比较器和控制执行电路组成。

适用于环境保护、卫生防疫、药检、农畜、水产等科研、院校和生产部门。是水体分析和BOD测定,细菌、霉菌、微生物的培养、保存、植物栽培、育种试验的专用恒温设备。

霉菌培养箱是适合培养霉菌等真核微生物的试验设备,由于大部分霉菌适合在室温(25摄氏度)下生长,且在固体基质上培养时需要保持湿度,所以一般的霉菌培养箱由制冷系统,制热系统,空气加湿器和培养室,控制电路和操作面板等 部分组成,并利用温度传感器和湿度传感器来维持培养室内的温度和湿度的稳定。一些特殊的霉菌培养箱还可以设置温度和湿度随着培养时间的变化而变化。

从术语上看,两者的区别是很明显的,但是常见的培养箱却不能控制湿度,那就显得两者没有区别了,其实是这样的霉菌培养箱带有紫外杀菌灯,而生化培养箱则是日光灯,当然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生化培养箱的日光灯换成杀菌灯就是霉菌培养箱,或者说在不需要杀菌的培养实验中,完全可以用生化培养箱代替。

当然也有可以控制湿度的霉菌培养箱,这个和生化培养箱的区别就比较明显了。当然带控湿功能的霉菌培养箱和恒温恒湿箱也就出现了同样的区别,杀菌灯和日光灯而已。

being贝茵 培养箱

标签: 培养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