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3-6038 中文 / English / USA

服务支持

高质量服务 ,让您后顾无忧

首页 - 服务支持 - 常见问答 - 电热真空干燥箱为什么不设温度均匀度参数?

电热真空干燥箱为什么不设温度均匀度参数?

2022.05.18 浏览量: 来源:上海贝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一般的电热(鼓风)干燥箱均设有温度均匀度参数:自然对流式的干燥箱为工作温度上限乘3%,强制对流式的干燥箱为工作温度上限乘2.5%。惟独电热真空干燥箱不设温度均匀度参数,这是为什么?


真空干燥箱内依靠气体分子运动使工作室温度达到均匀的可能性几乎已经没有了。


因此,从概念上我们就不能再把通常电热(鼓风)干燥箱所规定的温度均匀度定义用到真空干燥箱上来。


在真空状态下设这个指标也是没有意义的。热辐射的量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同一个物体,距离加热壁20cm处所接受的辐射热只是距离加热壁10cm处的1/4。差异很大。这种现象与冬天晒太阳时,晒到太阳的一面很暖和,晒不到太阳的一面很冷是一个道理。由于 真空干燥箱在结构上很难做到使工作室三维空间内的各点(园球面)辐射热的均匀一致,同时也缺乏权威的评估方法,这有可能是电热真空干燥箱标准中不设温度均匀度参数的原因。

  • <上一篇:暂无上一篇
  •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问答